[超級英雄圖譜] 閃電俠(The Flash)

the Flash

閃電俠(英語:The Flash)由DC漫畫出版,是一個名字包括了四個人的超級英雄,由加德納·福克斯和哈利·蘭伯特首創,第一代的閃電俠在1940年的閃電俠漫畫第一期首次出現。

人稱「紅衣跑者」的閃電俠擁有快速步行、快速跑步、超越所有的物理定律等的能力,至今,閃電俠經過了時間的交替,已經出現了四位閃電俠:傑·蓋瑞克(1940-1956)、巴里·艾倫(1956-1986)、華利·威斯特(1986-2006)和巴特·艾倫(2006-現今),他們每經過一代,新一代閃電俠的能力也會比上一代增加。


第一代閃電俠於1940年出版的「閃電俠漫畫」第一期首次出現。由加德納·福克斯任漫畫編劇,由哈利·蘭伯特所畫。第一代閃電俠的真身是大學生傑·蓋瑞克(Jay Garrick),他通過吸入硬水水氣(後因回溯連續性變成重水氣)而得到極速行動的能力。而他行動時戴上的有翼金屬頭盔是參照希臘神話中的赫耳墨斯設計的。他是漫畫界中著名而且首位高速人,而且是首位速度能夠比超人更快的英雄。
《陳列櫥第4期》,第二代閃電俠出現,「划出」了美國漫畫的新的時代——漫畫的白銀時代

傑·蓋瑞克是該時期最受歡迎的漫畫角色,更曾一人擔任兩套漫畫的主角,他更創立了美國第一隊英雄團隊——美國正義會(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但在經歷漫長的「閃電俠黃金時代」後,閃電俠漫畫於1949年第104期停止出版。

在1956年,DC漫畫讓閃電俠這個角色復活,後來更速成了DC漫畫的興盛時期。雖然閃電俠重現漫畫世界之中,但他以另一個身分出現,新一代的閃電俠是巴里·艾倫(Barry Allen),他原本是警隊的科學家,一天他準備離開辦公室的時候被雷電擊碎的化學品濺中,得到了高速走動的能力,他在《陳列櫥》第4期中首次出現。最知名的閃電俠。

第三代的閃電俠是華利·威斯特(Wally West),是第二代閃電俠巴利·艾倫的外甥,他和巴里·艾倫一樣被化學品濺中而得到高速走動的能力。第三代閃電俠於1959年出版的閃電俠漫畫第110期以小閃電俠(Kid Flash)的身分出現。直至1987年出版的閃電俠漫畫Vol.2第一期才以正式的閃電俠身分出現。那個時候很多的閃電俠漫畫封面都出現這個口號:「My name is Wally West, I'm the fastest man alive, I'm the Flash.」(我的名字是華利·威斯特,我是現今最快的人,我就是閃電俠。)

DC漫畫因有其他漫畫投入DC漫畫英雄世界而在2006年1月後停止出版閃電俠漫畫vol.2。但在2006年7月,閃電俠再次出現,這一次以巴里·艾倫的孫子巴特·艾倫(Bart Allen)為新的閃電俠,他在新閃電俠漫畫《The Flash: The Fastest Man Alive》中以主角身分出現,同時也在超人前傳第四季中首次登場。

中央城的居民為了紀念閃電俠的豐功偉業,而建了一間「閃電俠博物館」,內收藏著許多閃電俠的戰利品,甚至還有雕像。

文字說明來自wiki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