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與社群紀錄(二)



第二篇,應該短期內不會有第三篇。

我在 2013 年申請了 wingzero.tw 這個 domain 後,想說要弄個什麼網站來玩玩,當然最早做的就是主要的個人首頁 www.wingzero.tw,目前是改了很多版到第五版,也把原本只有 html 而已現在已經做成用框架寫了,但還只有一頁,之後應該會放一些跟我的作品有關的東西上去。

接著做了一個 RoboInfo 日本機器人作品資訊網用來介紹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機器人,本來只有機器人頁面介紹,後來加了機戰的作品時間軸跟各作品參戰的對照,之後還想把洛克人、超級戰隊和 SD戰國傳那些資訊也放到這網站來,不過放上去之後其實真的有覺得這些是相對冷門的,就看哪天有心情就來加減陸續做下去。

再來完成的是 DeTools 工具死神,本來是想練習一些程式,現在程式比較熟了,架構也大改了兩次,以後應該還是會以我想到什麼加上有時間的時候就做一些東西繼續做下去。

Uniform Map 制服地圖應該是最多人認識的一個網站,也因為制服地圖讓我其他想做的東西被延誤 XD,不過因為都是我想做的東西其實也沒什麼在意。

這個站因為最有規模目前想法也很多,除了現在看到的學校以及 ACG 制服外,還有辦過幾次活動的活動模組也差不多完成,之後還想做鐵道還有飛航的地圖及制服頁面,在學校方面也有很多延伸的想法,也有想過在上面弄電商,總之這是想法最多也是應該最應該把優先權排前面的網站。

超級英熊是因為超級英雄電影這幾年火紅而製作的網站,用 WP 架設的,也順便用來熟悉 WP,然後也放一些自己畫的圖,只有內容的網站對我來說比較沒辦法快速吸引到太多人來,所以這個網站比較像是我用來熟悉 WP 的實驗站,也算是有他的作用。


無名紅色死神則是當年無名要收攤的時候把裡面的內容移出來後放到這個用 WP 架設的站當備份用,因為在無名開始走下坡的時候我就已經把新內容轉移到這邊來了,所以這個站就當單純備份用而不再更新了。


My Weather 我的氣象站是想用來做一個依我的想法放氣象資訊的網站,當時還有用來練習 Semantic UI,但後來因為網站搬家,新站沒有再抓氣象資料而暫時先不重新上線了,期待有天再相逢。


Pokémon-Info 也是網域申請好後一開始就想做的網站,當時 Pokémon GO 還沒有推出,Pokémon 當時只有一個叫吉米的神奇寶貝之類的站有這些資料,看到他的介面很陽春所以我想做一個來讓資訊有比較好的呈現,但後來也是因為忙沒有在第一時間完成這個站,Pokémon GO 紅了之後介紹 Pokémon 資訊的站算是滿大量跑出來的,我也終於在今年弄上線了,弄了幾個功能後是覺得這個網站還算是滿有可為的,也因為上線的晚所以目前也只能做一些別人沒辦法做的功能,看能不能吸引更多人來就是了。


其他還有一個籃球的網站搬家後出了些問題,之後會再弄上線,其他想做的還有一個更專注在學校和學生的網站,也希望在近期之內上線把我想做的事情再往前推進一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