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火箭浣熊(Rocket Roccoon)

Rocket Roccoon

火箭浣熊(英語:Rocket Raccoon)是出現在美國漫畫書出版社漫威漫畫中的一個虛構超級英雄,由比爾·曼特羅和藝術家基思·吉芬創作。這一角色首次出現於《漫威預覽》第七期(1976年夏出版)。他是一位智能的擬人化浣熊,為一位射擊高手,並精通戰術。他的名字及性格來自披頭四樂團的1968年歌曲《Rocky Raccoon》。

火箭來自於一座由動物護士照看的外星瘋人院中,是被高度機械改造的動物之一。最先到達這顆名叫「Halfworld」的 星球的外星生物建造了這座瘋人院做研究,卻因為經費的原因不了了之。離開之前他們留下了眾多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留下照顧這些病號,並建立了能量場保證病人的安全。不過最終機器人也待不下去了,為了尋找合適的代理護士,它們開始在前輩留下的寵物身上做實驗,火箭浣熊就是這批實驗者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