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頭之上

今天回台北後跟草莓聊了很多,可以聊的面向也很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每個選擇也都會有他的價值。

他提到一個同學,大學畢業後選擇到加拿大去拿碩士跟工作,現在的薪水跟地位都是同學中數一數二的,在以前不見得是最聰明或最有能力的,卻因為做了一個選擇而有現在的結果。

職業無貴賤是騙人的,除非有人真的完全不在乎錢(這在我心中也幾乎是不可能的),我討厭年紀輕輕就看破紅塵出家的人,不是出家不好,而是心態上到底是出脫還是逃避,年輕的時候應該是要多做一些有生產力的事,能力越強能度的人才更多。

很多時候選擇一項,就勢必得放棄一些事情,不放棄的話往往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當然際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雖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雖說讀書擺最後,但至少是五項裡面最能有機會掌握的。

大多數的人都是跟著浪頭走,能夠創造浪頭的少之又少,我們的教育是教我們做一個好奴隸,人生還有很多面向,值得多多去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