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黑寡婦(Black Widow)

Black Widow

黑寡婦(俄語:Чёрная вдова,Chyornaya vdova,英語:Black Widow),本名為娜塔莉亞·愛麗安諾芙娜·羅曼諾娃(英語:Natalia Alianovna Romanova),小名娜塔莎(Natasha),也被稱為娜塔莎·羅曼諾夫(Natasha Romanoff),由美國漫威漫畫公司所創造的漫畫角色。她首次出現在於1964年6月出版的《懸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52集,由編輯史丹·李、編劇唐·里可(Don Rico)以及漫畫家唐·海克(Don Heck)所共同創造。

Black Widow
設定集裡面紅色版的黑寡婦。

二戰時期,史達林格勒是前線戰場,那裡焦土一片,到處都是起火的殘缺樓房,一名叫伊凡·彼得洛維奇的蘇聯士兵在探營時發現有棟房子裡傳出求救聲,在搜救中發現了娜塔莎,之後的日子裡伊凡作為娜塔莎的朋友、親人,甚至父親,給了她最大的幫助。

娜塔莎十歲時,史達林格勒親自下令,將她交給間諜塔拉斯·羅曼諾夫,作為塔拉斯的「女兒」進行培養。她跟著養父學會了許多格鬥與間諜技巧。 與此同時,金鋼狼羅根也被派去跟隨塔拉斯「學藝」,遇到了當時年幼的娜塔莎。羅根教了她一些功夫,娜塔莎稱他為「小叔叔」(Little Uncle)。其實按照養父的指令,娜塔莎應該殺死羅根,但羅根卻先下手為強殺了塔拉斯。塔拉斯死後,小蘿莉娜塔莎在雪地中遊蕩,被伊凡·彼得洛維奇找到,重新跟隨他生活。

1941年,娜塔莎被派去執行一項任務:暗殺忍者組織「手」的首領。羅根搶在她之前先殺了首領,和美國隊長一起把她帶到安全的地方。 從此,小娜塔莎就立志要成為強者而加入蘇聯政府特務機構Black Widow Ops。該機構在秘密基地「紅房」(Red Room)訓練女孤兒成為特務。女孤兒會接受一切搏擊訓練,並通過基因改造令容貌及年紀比正常人年輕,且為了讓她們不受生理影響,在受訓結束時會為她們進行結育手術。同時為了令她們效忠組織會加入一些虛構記憶,娜塔莎被植入了芭蕾舞女演員的記憶。漸漸地,她成長為一名優秀的間諜。經過一系列的選拔,娜塔莎過關斬將,一路殺出線,成為了Black Widow(黑寡婦)。伊凡·彼得洛維奇則一直照料著她。

1956年在柏林,伊凡受了重傷,上級派冬兵(他就是美國隊長二戰時期的助手巴基,被蘇聯找到後洗腦成為特工)及時將藥物送給他倆,這個藥物不僅救活了伊凡,也延長了娜塔莎的生命。娜塔莎和冬兵發展出感情,同時她亦得到冬兵指點。可是當冬兵的「主人」發現後,冬兵被帶走放回冷藏庫;發現這事的娜塔莎大受驚嚇。當然,娜塔莎和冬兵的感情是不被國家允許的。她被要求和冬兵分手,嫁給了試飛員阿列克謝·肖斯塔科夫。雖然這段婚姻是上級的安排,娜塔莎還是愛上了阿列克謝。但不久之後,娜塔莎就收到上級通知,阿列克謝在一次火箭試驗中遇難,悲痛欲絕的她重新投入了工作。

娜塔莎成了名副其實的「寡婦」,她接受任務打入西方社交圈,用美色誘惑科技人員,盜取技術機密。一次任務中娜塔莎的目標是史塔克公司研究的「紅色風暴」。 經過一輪面試,娜塔莎憑自身優勢順利當上了東尼·史塔克的私人生活助理。縱然東尼已經查明了她的身份,也差點被她得手,但最終鋼鐵人的出現讓娜塔莎的行動失敗了。為了避免任務失敗帶來的懲罰,她決定留在美國繼續對付鋼鐵人。

娜塔莎找到在馬戲團生活的罪犯鷹眼,企圖利用他。鷹眼很順利的就迷上了她,幾乎對她言聽計從。她也對鷹眼動了感情。然而,幾次針對鋼鐵人的任務都失敗了,娜塔莎被帶回國內。鷹眼加入復仇者之後,娜塔莎再次找到鷹眼,想策反他,卻被鷹眼拒絕了。但是,在關鍵時刻,她幫助了鷹眼,最終投向了美國一方。

能力

超乎常人的力量、速度、耐力、感官、靈活度和敏捷反應,使用軍武及徒手搏擊的專家,擺弄他人心理的話術及對心理壓力的耐性,催眠術。

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