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人生的十款遊戲

最近噗浪上有人發起的,就回想玩過對自己影響很大的遊戲。

1. 洛克人
沒什麼好說的洛克人系列,只不過我只玩元祖跟 X 而已,zero 怎麼玩都沒辦法習慣,exe, dash, 流星就都沒玩過了。
第一款破的就是洛克人5。


X1跟X8都有破所以是有始有終。


2. 機器人大戰
第一款玩的是第四次,裡面認識聖戰士、重戰機、蓋特、賽伯特3,阿姆羅是有一次分歧路線一話升了十級才認識他,也因為這樣踏入了機器人的坑。



另外是跟機器人大戰很像的大將軍列傳,這款比機器人大戰早玩,影響我也很大,只是類型相同就列機器人大戰了。

3. 暗黑破壞神
高中時候廢寢忘食,還為了暗黑升級電腦。


D2 玩亞馬遜,D3 就是狩魔獵人囉。



4. 模擬城市
其實只玩過2000跟3000,但以前玩到最後都會把城市給全部破壞後在重新讀檔,算是紓壓的方式(?)



5. 軒轅劍
第一款玩是3,後來好像有玩到5,很喜歡3的音樂。


同場加映阿貓阿狗,阿貓阿狗真的是很特別的RPG遊戲。


6. 實況野球
遊戲類選一款就是實況野球了,只玩過其中一代,因為玩季賽模式,記得是94,一朗裡面設定就很強,我用SL大法讓一朗維持在九成以上的打擊率(真的超無聊)。


7. 楓之谷
唯一玩過的線上遊戲,後來因為當兵被盜帳號後才沒玩的。


8. Pet Society
因為寵社變成fb的重度使用者,算是玩比較兇的社群遊戲,當初還有很多人研究社群遊戲現象,遊戲退燒後,人也都留下來了,fb 在台灣發展很重要的過程。


9. 世紀帝國
其實只玩過2跟資料片,不過我一直都不會玩即時戰略,世紀帝國都是靠祕技弄資源後,把等級升到最高用民族兵去滅掉對方(都只敢跟電腦打),也是舒壓的遊戲(?)。


同場加映第一款玩的即時戰略遊戲,都是時代的眼淚。


10. 馬力歐
玩遊戲大概大家都玩過馬力歐,不過我沒有一款破過 XD


玩最多的應該是馬力歐賽車吧..


次世代的主機有玩過的好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