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驚奇隊長(Shazam)

Shazam

驚奇隊長(英語:Captain Marvel)又稱謝贊(英語:Shazam),是一位由DC漫畫出版的虛構超級英雄。最先由福西特漫畫出版,其後由DC漫畫出版。這個漫畫角色是由藝術家C·C·貝克與作家比爾·帕克於1939年創作出來的,其首次面世於《惠茲漫畫 #2》(1940年2月)。在DC漫畫的2011年重啟計劃The New 52中,角色更名為「謝贊」(Shazam)。

伴隨著使用青少年幻想的預設定下:驚奇隊長的真名是威廉·約瑟夫·「比利」·巴特森(William Joseph "Billy" Batson),他任職為一名青少年電台記者並被男巫謝贊揀選成為道德的捍衛者。每次比利呼喚那位男巫的名字時候,他就瞬間被一道魔法閃電劈中,將其變身為一個被賦予六個傳奇雕像能力的成年超級英雄。

被魔法賦予了多個神話雕像的能力,其中包括:超大力量、速度和耐力、身體與魔法刀槍不入、飛行、無畏、強大的智慧、強大的心靈感知、控制並發射魔法閃電。

而當比利·巴特森喊出咒語「Shazam!」,就能將自己變身為驚奇隊長,而他也得到以下能力:

S 代表智慧Solomon
為所羅門所賜與的能力。這使驚奇隊長擁有學者般的知識、記憶力過人(過目不忘)、能讓他看得懂象形文字。在早期的故事中,所羅門還給予了他催眠的能力。

H 代表強度Hercules
為赫克力士所賜與的能力。擁有不及於超人的強大力氣,使他成為DC漫畫中最強的角色之一。他能夠輕鬆地彎曲鋼條、打穿牆壁等。在漫畫中,這股力量已經發展到大致與超人相當。

A 代表耐力Atlas
為阿特拉斯所賜與的能力。能使他承受極端類型的物理攻擊。此外,他甚至不需要吃飯、睡覺或呼吸,並在驚奇隊長的型態下還能在太空中生存。在一些故事中,阿特拉斯的耐力幾乎能讓他無懈可擊。

Z 代表力量Zeus
為宙斯所賜與的能力。能讓他擁有釋放雷電魔法的能力,同時也增強了驚奇隊長的生理和心理方面,能讓驚奇隊長抵抗所有魔法和攻擊。以魔法作為能源,他能以雷電來使出不同的用途。在The New 52版本,驚奇隊長能直接製造和控制雷電。危機之前版本,宙斯給予他的力量為刀槍不入。

A 代表無畏Achilles
為阿基里斯所賜與的能力。在一些故事中,這也能賜與驚奇隊長戰鬥的技巧。在《Trials of Shazam!》系列中,這能力被改成刀槍不入。而這也能使他的精神狀況保持在最佳狀態。

M 代表速度Mercury
為墨丘利所賜與的能力。擁有和超人相當的速度和飛行,在較早的漫畫中,他只能跨越一段遠程距離,甚至超越超人。

文字介紹來自維基百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