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鬼神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310565_2330534272596_254566463_n
圖片來源

最近的手邊的計畫有點像超展開的形式在進行,不管是公司那邊的大計畫,或是跟朋友合作的計畫,雖然跟我合作的朋友都會說我的能力很好,可是我覺得我的能力是這些年累積下來的,而且這些能力不過是我用來做我想做的事情的一個基本條件,這些能力很重要嗎? 當然! 那這些能力很了不起嗎? 當然也不會,但我相信只有你不用去煩惱你的夥伴的能力時,這樣才是一個夠資格的團隊。

但當然不是找一群一百分的個人,就可以組成一個一百分的團隊,一個好的團隊除了能力要有一定的水準外,團隊的向心力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吃飯的時候,聽到一個朋友說"我們公司的股價一直跌,可是老闆好像也不擔心,因為他覺得他請了一堆台清交的,就一定沒問題",這句話當然說對也對,說不對也不對,好的團隊的能力會超過一群散到不行的超人,即使當代大家很推從Steve Jobs,即使大家都知道他很獨裁,但他也是養了一群天才當他團隊的成員,才能成就他的帝國。

我喜歡看海賊王,魯夫海賊團裡面的成員,每個都是在他領域的一時之選,但也要有像那個海賊團那樣的向心力,才能成就這個偉大的海賊團,所以不管是個人的能力或是團隊的向心力都是很重要的。

團隊合作是一種藝術,現在我的願望就是讓手邊的計畫都可以順利上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