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戰士- 武者七人眾

武者七人眾

數十年前,頑馱無軍團領袖「初代大將軍」,與黑暗軍團首領「黑魔神」交戰中陣亡(天下統一篇)。在群龍無首之下,作為大將軍之弟「雷頑馱無」從隱居中東山再起,擁戴侄子「雷凰」為大將軍,又自任為頑馱無軍團軍師「將頑馱無」,希望集結各路武者,重建軍團。其中實力最強者有七人,後世亦稱之為「武者七人眾」,名聞天下。

而頑馱無軍團戰敗後,亦引致作為軍團同盟的「殺驅一族」,轉投闇黑軍團。後來族人首領「殺驅」成為軍團領袖,名號「殺驅頭」,統領時隱之國武者及部份暗黑軍團舊部,改名為「闇軍團」。兩方集團互相角力,故事就由此展開。

「武者五人眾」之一精太頑馱無,與殺驅三兄弟—古殺驅、今殺驅、新殺驅包圍時,以人馬型態輕鬆突圍。然而殺驅頭親自出馬,並向精太攻擊,形勢急轉直下。幸得摩亞屈、馱舞留精太前來相救。馱舞留精太更使出「目牙閃光砲」(頭部Mega Cannon),可惜仍讓殺驅頭逃脫。

戰線另一方,仁宇正與「堂我一族」首領漣飛威交手。然而即使變成武者飛龍,仁宇仍無法戰勝漣飛威。雖然如此,漣飛威卻由於負責取刀的「飛來擊」(Funnel)不聽使喚,無法使出致命一擊,仁宇才保住性命。

武者五人眾在將頑馱無召集下,再次集結。五人眾集結隱密(農丸),繼續與闇軍團的對戰。後來在與巨忍一族交手時,遇到曾為「七人眾」成員,現在被璽惡操縱的齋胡。在齋胡怪力攻勢之下,即使出動五人眾亦不得要領。千鈞一髮之際,武者以「苦無」破壞控制齋胡的洗腦面具,齋胡回復意識,更將璽惡擊退。

後來,將頑馱無的間謀百士貴及百鬼丸,把發現「闇將軍」的消息通報。於是將頑馱無決定,全軍向闇軍團發動攻勢。而隱密亦變回武者農丸頑馱無。自此「武者七人眾」再次齊集。

而闇將軍亦親赴戰場,與頑馱無軍團作最後決戰。原來闇將軍是殺驅頭進化而成,七人眾與將頑馱無奮力作戰,最後殺驅頭戰敗,闇將軍鎧甲被打碎。隱藏於當中,黑魔神蛻變而成的「闇皇帝」現身。

感到危機湧現的頑馱無大將軍(雷凰),立即趕到戰場,與闇皇帝作最終了斷。闇皇帝使出魔力,使自己巨大化。大將軍則吸收「武者五人眾」力量,令身體變大。兩名巨大首領相持不下。最後,頑馱無大將軍決定與闇皇帝同歸於盡。兩人化身成五顆「光之玉」及五塊「闇之碎片」。事件亦成為「風林火山篇」的序幕。

wiki上的介紹

武者頑駄無武者頑駄無
武者頑駄無(《模型狂四郎》武者鋼彈)

「武者七人眾」之首,首位獲得「武者」稱號的成員、是當時擔任大將軍參謀的「將頑駄無」長子,「七人眾」成員隱密=農丸之兄。初代大將軍戰死後,將頑馱無逃亡,並化身成農民,武者亦與弟弟農丸分開。後來以其實力,成為「武者七人眾」領袖。其後繼任為「三代目大將軍」。OVA中,有一情人「薩克子」。

天生熱血、鬥志強頑,面對敵人亦毫不畏懼,但缺點同樣是血氣剛強,行動有時顯得魯莽。

隱密頑駄無隱密頑駄無
武者農丸頑駄無/隱密頑駄無(《超戰士鋼彈野郎》武者鋼彈 天地大河Special=RX-78-2/RX-78 NT-1)

「武者七人眾」之一, 以黃金獅子為守護獸,當時擔任大將軍參謀的「將頑駄無」次子,「七人眾」首領武者之孿生兄弟。擅長各種武藝,甚至連摩亞屈的二刀流亦是由其所傳授。(在BB戰士17號武者的說明書漫畫當中, 農丸被稱為「二刀流農民」,可能是要修正此設定,後來農丸亦沒再使用雙刀,改由摩亞屈所用。)

「七人眾」故事裡, 最初以忍者「隱密頑駄無」身份出現, 負責刺探敵情。最終決戰時,才變回武者「農丸頑駄無」。當大將軍與闇皇帝化為碎片後,農丸拾到擁有碎片的嬰兒(後來的養子荒烈驅主),更以「武者獅子」擊退前來阻止的璽惡。

農丸頑駄無出世後的武者造型,最初只是《超戰士鋼彈野郎》中,由主角天地大河以武者頑駄無改造而成的「天地大河Special武者頑駄無」,後來以逆輸入方式,由該作品中取用,才成為正式的設計,同時被設定為武者頑馱無的孿生弟弟。

武者精太頑駄無武者精太頑駄無
武者精太頑駄無(《模型狂四郎》武者Z 鋼彈)

「武者七人眾」軍師, 是出身於西方國家「影舞亂夢」的武神頑馱無之子。貴族出身的神箭手。有一愛馬「緒羅四恩」, 能夠合體成「人馬型態」, 發揮超出平常30倍的機動力。

可裝備故鄉的神物「麒麟之神器」。

外型來自平安時代名將源義經。

武者頑駄無摩亞屈武者頑駄無摩亞屈
武者頑駄無摩亞屈(《模型狂四郎》武者鋼彈 Mark II)

「武者七人眾」成員, 「四獸王」隼頑駄無之子, 在森林中長大、擅長二刀流的獵人, 原名「若隼頑馱無」。由於曾出手救助將頑馱無,因而被招攬。與守護獸「大鷲」, 可以使用「空陸戰法」, 亦可以合體成「武者大鷲」,在闇軍團作戰中,其高強劍法在兩軍當中相當有名。

後來繼承「四天王」之「林之鎧」, 變成「密林之摩亞屈」。其徒弟為「新生武者五人眾」中的「百士鬼改」。

可裝備傳說裝備「天翔之神器」。

外型來自戰國時代武將黑田長政。

武者駄無留精太頑駄無武者駄無留精太頑駄無
武者馱無留精太頑馱無(MSZ-010 ZZ 鋼彈)

「武者七人眾」機械師,「四獸王」獅頑馱無之子。武者頑馱無中唯一使用大炮的武者,使用炮術之外,本身亦擁有怪力。個性豪爽,亦是機械學權威,同時為後世「機械一門」創始人,對後世影響深遠。

曾經擔任復修「機動武者大鋼」,製作自用機械,可以個人意志操控的「武者戰車」,武者頑馱無專用「璽威武裝」。對自己有相當自信,酒量卻極差。後來成為「火炎天」繼承者—「火炎之馱無留精太」。其徒弟為「新生武者五人眾」中的「武者江須」。

武者仁宇頑駄無武者仁宇頑駄無
武者仁宇頑駄無(RX-93 ν 鋼彈)

「武者七人眾」成員,出身貴族, 「四獸王」龍頑駄無之子。父母雙亡後,在山寺修行,後來遇到飛龍後,與吏·我髓到天下各處修行, 曾打敗當時為山賊的齋胡(亦為七人眾成員)。擅長操縱飛龍, 擁有祖傳的萬能兵器「扇子龍」(FIN FUNNEL),可與修行夥伴「飛龍」合體成「武者飛龍」。

後來繼承「風之鎧」成為「疾風之仁宇」。其徒弟為「新生武者五人眾」中的「武者風雷主」。

外形是根據戰國名將真田幸村設計。可裝備傳說兵器「青龍之神器」。

武者齋胡頑駄無武者齋胡頑駄無
武者齋胡頑馱無(MRX-009 Psyco 鋼彈)

「武者七人眾」之一,「四獸王」犀頑馱無之子,碎虎摩亞屈之兄。曾為山賊首領, 後來被仁宇打敗後, 加入頑馱無軍團。(事件亦導致碎虎摩亞屈對兄長失望,投歸闇軍團。)體型巨大,怪力無雙,擁有守護獸「武者猛牛」。後來落入闇軍團手中,被逼戴上洗腦面具,轉而攻擊頑馱無軍團。「風林火山篇」中,繼承「光山天」之力, 變成「巨山之齋胡」。

原型來自戰國時代武將本多忠勝

武者百士貴武者百士貴
武者百士貴(MSN-00100 百式)

前頑馱無軍團軍師,後來成為領袖「字音太君」的百之進之子,百鬼丸之兄。貴族出身、一如「百士貴」之名所示,意謂「百人武者中最高貴的人」, 父親死後, 在養父將頑馱無嚴格教育下, 擁有與七人眾匹敵的實力, 又名「飛夜紅死鬼」。曾經與闇軍團女忍者玖邊麗相戀。經常與弟弟百鬼丸, 擔任刺探任務。常用武器係長刀「大太刀」(超任遊戲「大將軍烈傳中」,有另一名稱「晾衫竹」)。OVA中, 兩兄弟因而弄出不少笑話。

大戰結束後, 與玖邊麗結婚, 誕下一子百士鬼改,其子後來更拜摩亞屈為師。

百士貴與玖邊麗的戀情,父親被暗殺,「飛夜紅死鬼」等情節, 全部來自「機動戰士」中夏亞的經歷(夏亞與哈曼曾經是戀人)。另外在產品的企劃階段,曾有設計搭配百士貴的「孔雀之神器」,不過最後並未商品化。

百鬼丸百鬼丸
忍者百鬼丸(MSR-100S 百式改)

字音太君次子,百士貴之弟。父親死後,跟隨傳說的忍者.「殺驅雲齋」修煉忍術, 以成為最強忍者為目標。後來加入頑馱無軍團, 與兄長並肩作戰。為「忍者頑駄無組」之首領。特技為以額上「百鬼夜行」文字,便出幻術迷惑敵人。

將頑駄無將頑駄無
將頑駄無(PF-78-1 Perfect 鋼彈)

由雷頑駄無轉變而成,負責統領頑馱無軍團,轉戰各地。頑駄無軍團軍師、大將軍的右手,武者及農丸之父,百士貴之養父,初代大將軍(鳳凰)之弟。

身經百戰、精通各種武藝的強者,可與老虎合體為「武者老虎」。只要當憤怒到達頂點時,全身會變為紫色的「霸惡笛救人」(Perfact)。後來隱居山林,由精太繼任。

頑駄無大將軍頑駄無大將軍
頑駄無大將軍(原創)

頑駄無軍團大將軍,鳳凰頑駄無(初代大將軍)之子,將頑駄無外甥。原名「雷凰頑駄無」,在領袖「字音太君」被闇軍團暗殺後繼任。最終大戰時吸收七人眾力量,令體型變大(豪華大將軍), 最後與闇皇帝同歸於盡,化成五顆光之玉, 日後為「新生武者五人眾」所繼承。

頭盔與德川家康的「大黑頭巾兜」相似。

頑駄無大將軍頑駄無大將軍
豪華版頑駄無大將軍

武者頑駄無的起點,當時要收完花了不少工夫,只是實在上色上很醜,最近又沒有時間做模型,不過看著收藏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