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Map 制服地圖- 找學校

Uniform Map- 找學校

Uniform Map 制服地圖- 找學校

如果在網路上或路上看到一件制服很好看,可是卻不知道是哪間學校的該怎麼辦?


朋友建議我在網站上新增這個功能,花了一些時間寫出來,可是更花時間的是重新替制服做分類,也還好是建議我的朋友是專家(我一直都不是 XD),所以這部份的功能才能順利完成。


查詢的邏輯是,如果上半身任何部分的衣服有顏色,我都會把顏色記一個標籤,比如說一件白色的制服,可是有藍色的邊,我在顏色上就會標記白、藍這樣,若再加上領結或領帶的部分,比如說有紅色的領結,那麼我上衣的顏色就會多標一個紅色;而如果衣服或領結、領帶是格子花紋,則花紋上有的顏色都會標記起來,比如說有一個學校的領結是格子花紋,上面有白、褐跟灰,那麼這幾種顏色我也都會標記起來。


裙子就比較單純,有什麼顏色就標什麼,格子裙的話就是上面所有的顏色都會標記起來。


而樣式的部分則是很清楚就好分類,模稜兩可的話我就會兩者都標,比如說有件格子裙的格子不大不小,我就會把格子跟小格子一併標上去,寧願讓使用者多找一點自己去判斷也不要讓使用者因為定義的不一致而找不到。


顏色的定義因為不想藍綠、灰綠這些全部都標上去、暗紅、紫紅這些都標上去怕項目太多,所以如果上面沒有的顏色,比如說藍綠色,就是藍色跟綠色都選就會是藍綠色,再來就是有些學校覺得照片可能有色偏,比如說黑色跟深藍會因為品質分不大出來,我也會兩者都標。


因為只是一個大致看過的標記,如果有錯要麻煩網友反應了,畢竟我們能親眼看過的學校不多,加上照片品質的問題,就需要靠網友一同幫忙校正讓資料更準確了。


最後感謝網友萌太奇映像的幫忙,當然也因為這個功能是他提議的,有他幫忙界定樣式的定義跟增加標記,都加速了這個功能的完成。


在這個功能上線的同時,我也可以繼續開發新的功能了。


留言